基里连科

〔鄞剑〕秘密

两人年龄相差比较大,基本是清水吧。文笔较差,请多担待啊。


1.人物出场

周日的早上顾剑睁开眼睛,昨晚他睡的不怎么样,作为高三的班主任,顾剑要忙的事情很多。顾剑缩在被子里并不怎么想起床,周日的早晨,本就应该赖在床上度过,可是一想到顾小五现在住在自己家,身为亲表哥怎么能只想着自己不顾弟弟,至少要带他去吃个早饭,不是说这一天之中早饭最为重要嘛,朋友圈儿里不老有人发不吃早餐如何如何不好,吃早餐又如何如何好的文章吗?要是让家里老两口知道自己不仅赖床还不带小五去吃早饭,自己估计就会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。于是顾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下床、洗漱,然后带着顾小五去吃早饭。

经过客厅时顾剑瞥见阳台上顾小五在浇花。

花洒中涌出一道道细小的水流,被阳光映射出一道小彩虹。彩虹盛开在花朵上,触手可及,却是幻觉。

顾小五爱在家种花,但其实很少有耐性浇水灌养。每次花干死后,他又继续种。一朵又一朵,花死了再种新的。顾剑也曾调侃过顾小五让他种盆仙人掌,这样也就不需要隔三差五网购一盆新的花苗了,顾剑当然不是心疼钱,拼夕夕上一盆花苗也就那么几块钱,他还是付的起的。

“姑妈不是说了嘛……怎么说来着?哦,对!太罪过了,毕竟是条命不是。”顾剑阴阳怪气地解释,“更何况仙人掌也是会开花的。”

当时叶鸣也在场,他听了之后更是笑得前俯后仰,“哈哈……应该种盆铁树,真的,小五,你叶老师什么时候骗过你,我家那两盆铁树以前整个夏天就没浇过几次水,如今都还健在。而且啊――铁树也是会开花的。哈哈……”

顾剑不记得这场调侃当时是怎么开始的,只记得酷酷的顾小五只是无语地瞥了他俩一眼,然后开口说道:“与老杨他们约好了一起复习,我不在家吃饭了哥。”说完,就头也不回地回卧室拿了书包又折回客厅开了门出去了,一气呵成,逃命似的,顾剑当时一味沉浸在玩笑之中没有发现,现在想想当时的顾小五就是逃命似的。

……

没有发现秘密之前,面对顾小五,顾剑是可以肆无忌惮的。

他瞅着顾小五,思绪洋洋洒洒,应该做些什么的,顾剑轻轻地叹了口气,又觉得自己好像在跟空气拔河,用尽力气,却是徒劳。顾剑不明白顾小五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,他怎么就会喜欢自己,一个17岁的明媚少年,一个34岁就要踏入中年的男人,他们两人相差了17岁。整整17年,就像五月跟十二月,相隔的何止是两个季节,他们交错而过的,是大半个人生。时区里的四季,是可以被期待的,总有冬去春来的时候。可是人生里的四季,却是怎么样追也追不上。

更何况,他们两人是亲表兄弟,中间有永远也割不断的血缘。

“哥,你起来了。”

顾小五的声音打断了顾剑,他如今正处在变声期,没有成年人的低沉也没有少年人的稚嫩,略带沙哑,却是好听得紧。顾剑眨巴眨巴眼睛,目光聚焦在顾小五脸上,他背着光朝顾剑笑得灿烂,身后是初升的太阳,顾剑扯了扯嘴角,也回应他一个无比灿烂的笑。

“等我去刷个牙,咱们下楼吃早饭去,去陈阿姨那儿,我老早就想吃豆浆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